官方網站好讀版,最新消息請點選

 

許多人申請國外學校或簽證時,會被要求出示財力證明 (Financial Statement),究竟財力證明要怎麼開?要去哪邊申請? 要求財力證明的目的是甚麼?

 

accounting-aerial-businesswoman-1043506.jpg

 

【甚麼情形需要申請財力證明? 】

申請學生簽證時皆需檢附之財力證明文件,證明在國外生活經濟無虞。

 

 

如何申請財力證明?

財力證明就是郵局或銀行存款餘額證明書,只需至自己或父母存款戶頭的銀行辦理即可。

由於各家銀行規定不同,建議可以事先向銀行確認。

填表 ---> 繳交英文版證明之費用 約NT$50 ---> 現場取件 (整個流程大約10分鐘內可以搞定)
 

 

 

【財力金額】

1. 存款證明的金額是截至前一個交易日的存款餘額,所以如果存款金額金額不足,至少需提前一日將存款存入要開立的戶頭,次日再開證明並記得請郵局或銀行將金額用規定上的幣別表示。

2. 存款金額多寡可視個人在該國留學期間之當地生活花費計算,或是可請教所屬代辦機構給予建議。
 

 

 

【攜帶文件】

1. 國民身分證

2. 原留印鑑

3. 存摺

4. 申請國際學生,財力證明需英文版,需提供自己護照英文名

(如需父母開立財力證明,以上攜帶文件需由父母提供)

 

 

 

【注意事項】
1. 一般英文版的財力證明的效期是三個月,若已超過申請期限的三個月以上,建議再重開一次財力證明。

2. 如果是用父母的帳戶申請,則需在財力證明的空白處,請父母簽屬授權文字並簽名。

(父/母英文姓名), hereby declare that (學生自己的英文姓名) is my (關係:son / daughter), and the balance is for all expenses while my child studying in Canada, including education, personal, medical and tuition expenses.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  海外打工留學移民代辦爭議多,如何選擇可靠的代辦? (加拿大篇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欲知更多詳情,請洽藍海國際教育顧問公司

台北分公司 (02)7746-1066

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83號六樓

EMAIL: taiwan@bointl.com

藍海中文官網: http://www.bointl.net  

藍海加拿大Facebook: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bointl

藍海台灣Facebook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lueocean.taiwan/
LINE: @boic-taiwan

 

加拿大總公司:

Vancouver Office: #309-402 W. Pender St. Vancouver, V6B 1T6

TEL:  (604)454-0077  Fax: (778)383-2124

Website: www.bointl.com  E-Mail: info@bointl.com

LINE: bointl (中文諮詢)

arrow
arrow

    藍海國際教育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