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mpass完全攻略指南

 

官方網站好讀版本,更多資訊可點選

 

 

 


1. 什麼是Compass Card?

• CompassCard是Translink最新推出的一種非接觸式電子票證系統智能卡,就像台灣的悠遊卡。

• 該卡適用於加拿大溫哥華市區公共汽車、Skytrain和Seabus等大眾運輸交通工具。

 

 

 

2. Compass Card 種類 

Compassct_compass_concessioncompass-wristband-product

            普通卡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優待卡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手環式卡片

• Adult Compass Card/成人普通卡 : 可以儲值(Stored Value)使用。

• Concession Card/學生優待卡 : 5-13歲兒童,14-19歲國高中生,65歲以上老人可使用。

Compass Wearables/手環式卡片 : 可在Stadium–Chinatown Station or West Coast Express Office at Waterfront Station 購買。

• Compass Ticket : 適用於特殊乘客,例如單程或日票的乘客(single trips and DayPass)

• 普通卡可先在台灣向藍海購買,或是當地使用機台購買;購買機台有提供多國語言,包含中文。

 

 

 

 

3. Compass Card 費用 & Skytrain Map

2020 VAN-FARE

MAP


• 初次購買Compass Card時需先支付CA$6的押金,日後退卡將全數歸還。

• 每一區(Zone)的票價皆不相同。

• 90分鐘內可自由轉乘Skytrain、Bus,不需額外支付費用。

• 溫哥華所有公車皆只收取 Zone1 票價。

• 星期一至星期五18:30PM後,全區以 Zone1 計費。

• Canada Line YVR機場等三站需支付額外加幣五元。

• 即日起,溫哥華的Skytrain接受VISA/MASTER及(連結信用卡的)行動支付,包含APPLE PAY、GOOGLE PAY、SAMSUNG PAY,不接受DEBIT卡支付。票價計算以現金票價計算(等同Compass Ticket)。90分鐘內轉乘公車、Skystrain、Seabus免費。

 

 

 

4. 使用方式

• Stored Value(儲值)可以透過上網、電話或車站內設置的售票機儲值金額。

• Monthly Pass(月票)每個月不需要再購買新的Compass Card,只需重新儲值購買相關區域的月票即可。

• Stored Value + Monthly Pass(儲值加月票)月票形式之Compass Card也可以使用儲值卡的方式購買。例如:購買1區的月票卡打算跨區的時候,增加的費用會自動從卡中扣款。

 

刷卡方式

• 注意:官方文件指出,如果乘客只在下車或出站『刷卡』,將會被扣除最高金額。

 

 

5. 哪裡可購買到Compass Card?

• 溫哥華市區Sea bus、Skytrain、West Coast Express 車站售票機。

• 溫哥華市區London Drugs內的Compass Card售票機。

• 客服中心位於溫哥華市區Stadium-Chinatown Sky Train Station

• 官網 compass.ca

• 電話 604-398-2042

 

 

6. 如果遺失的話該怎麼辦?

• Compass Card需要使用者預先儲值一定金額,使用者可以選擇爲該卡註冊,已被註冊之Compass Card即日起之兩年內,如有未使用之金額,可以退還。如使用者有爲其卡註冊,可以自動儲值。如果一旦Compass Card遺失或被盜,可向Translink報失,以便及時停用該卡的任何交易,但如果該卡未註冊,則需自行吸收損失。註冊卡主在購買期票(包括月票)後,如未有使用,亦可於購票日起60天內,辦理退款。

 

參考資訊

compass.ca

Trans Link

如果覺得內容很實用,記得按分享給朋友哦!!

另外,再分享給您一些加拿大當地生活資訊

 

 

 

欲知更多詳情,請洽藍海國際教育顧問公司

台北分公司 (02)7746-1066

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83號六樓

EMAIL: taiwan@bointl.com

LINE: @boic-taiwan

藍海中文官網: http://www.bointl.net  

藍海加拿大Facebook: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bointl

藍海台灣Facebook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lueocean.taiwan/

LINE: @boic-taiwan

 

加拿大總公司:

Vancouver Office: #309-402 W. Pender St. Vancouver, V6B 1T6

TEL:  (604)454-0077  Fax: (778)383-2124

Website: www.bointl.com  E-Mail: info@bointl.com

LINE: bointl

arrow
arrow

    藍海國際教育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