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官方網站好讀版,請點選這裡 

 

自2019年開始,年滿14歲~79歲且申請加拿大的學生簽證、打工度假簽證、工作簽證,皆需提供生物辨識紀錄,所謂生物辨識,就是您的照片及指紋建檔,而持eTA電子旅遊簽證則不需進行生物辨識。

 

 

如果不確定本次出國是否需要做生物辨識的話, 可以直接上加拿大移民、難民暨公民部網站查詢

如果您過去曾申請過旅遊、學生及工作簽證,且不確定是否已提供過生物辨識,可查詢您的生物辨識是否有效

如果確定要進行生物辨識的話,接下來查詢自己所在地有無加拿大政府授權的簽證中心(VACs),透過加拿大簽證申請中心進行加拿大簽證服務,亦不限定你在哪個國家喔。

如果你打算在台灣進行生物辨識則需要事先上VFS Global 線上預約

另外,建議您在生物辨識時保持雙手無指甲彩繪,以確保無阻礙的生物辨識提供。不符合規定的申請人將被要求在30個日曆日後重新前往簽證申請中心。請遵守此要求,以避免延誤和多次前往中心。

 

申請流程:


簽證申請人於線上提交該簽證申請書時,一起繳交簽證費用及生物辨識審核費(線上信用卡刷卡),繳費後將收到通知信BIL, Biometric Instruction Letter (透過藍海國際教育辦理簽證的學生將會直接收到BIL通知信 )  30天內依函前往加拿大簽證申請中心完成生物辨識建檔。

 

建檔費用:
CAD$ 85;家庭2人(含)以上 CAD$ 170;藝術表演團體申請工作簽證 3人(含)以上CAD$255元。

 

效期:
生物辨識有效期限10年,效期內需申請其他種類簽證,無須重新採樣指紋及拍照。

 

 

生物辨識通知信- BIL, Biometric Instruction Letter ( 共三頁,全部列印下來 )】


 

 
  

台灣只有一個加拿大授權的場所

 

加拿大簽證申請中心 ( VFS )

台北市信義區11073松仁路97號(第二交易廣場)7樓A室

服務時間:
週一至週五 (不包含已公告的休假日)
09:00-17:00
簽證受理: 09:00-17:00
領取護照: 09:00-17:00
諮詢專線: 00801491261/ 00801491152

當天請攜帶以下文件:

1. 護照正本
2. 護照影本*2份 (彩色、黑白皆可)
3. 預約信
4. 生物辨識通知信 ( BIL, Biometric Instruction Letter )

※ 貼心提醒 ※
掃描被拒者,30天後才能再辦理。
面部有傷、指紋處有傷、指甲彩繪者,有可能無法掃描辨識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而進行生物辨識前需提早預約,最常見的預約方式 : VFS Global 線上預約 

1. 先至VFS Global註冊新帳號 網址:點我進入,註冊一次性帳戶,點選 New User

 

 

2. 填寫新用戶基本資料

 

 

3. Email 收信,點選 Activate Account 或 點選 信件下方網址

 

 

4. 接著畫面回到一開始登入的頁面,輸入Email & 密碼後方可登入。

 

 

5. 登入帳號後,選擇 Schedule Appointment,選完點選 Continue。

 

 

6. 點選 Add Applicant 新增申請人,填入出生年月日,其餘系統會自動帶入。

 

 

7. 點選 Continue後,從綠色區域選擇可預約日期 & 時間後,點選Confirm。

 

 

8. 生物辨識時間預約完成後,請下載Appoinment Letter。

 

 

9. 列印出您的 Appoinment Letter (PDF檔案預設密碼為 英文小寫名子前四碼+DDMMYYYY)
再次確認你的名字、預約日期與時間、預約種類為Biometric Enrolment,請不要遲到,最多只保留15分鐘。

 

 

10. 當天前往生物辨識後會收到兩張證明,請妥善保存以供往後查驗

11. 完成生物辨識,加拿大移民局才會繼續審核簽證申請,敬請等候簽證通知。

 

 

如果人在加拿大境內,可以直接辦理生物辨識嗎?需出境至美國ASC加拿大簽證中心辦理

> 溫哥華可去距離最近的-西雅圖簽證中心WA SEATTLE ASC ; 需預約 ; 營業時間: 11:00-16:00

> 多倫多可去距離最近的- 水牛城簽證中心, NY BUFFALO ASC需預約,營業時間: 11:00-16:00

> 查詢更多美國加拿大簽證中心位置

>查詢更多生物辨識辦理國家/地點

 

   

 

 


 

 

欲知更多詳情,請洽藍海國際教育顧問公司

 台北分公司

TEL: (02)7746-1066

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83號六樓

E-Mail: taiwan@bointl.com

藍海台灣Facebook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lueocean.taiwan/

藍海中文官網: http://www.bointl.net 
LINE: @boic-taiwan 

 

加拿大總公司:

Vancouver Office: #309-402 W. Pender St. Vancouver, V6B 1T6

TEL:  (604)454-0077  Fax: (778)383-2124

Website: www.bointl.com  E-Mail: info@bointl.com
藍海加拿大Facebook: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bointl

LINE: bointl (中文諮詢)

arrow
arrow

    藍海國際教育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